P1012281

今天是難得被黃小姐們包圍和出遊的日子,由厲害的小公主規劃行程如下:

第一天:埔里酒廠-三育-漁池鄉紅茶文化季-東方畢卡索林淵的家-澀水社區的民宿

第二天:日月潭遊船及週邊景點

藍到不行的天空和好友出遊的好心情,真是千金難買啊,哈哈,去完埔里酒廠後,我們就是在這個三義基督教學院開始享受舒服的綠地和晴朗的天空及寬闊的校園啊,裡面還有各式各樣動物的造型可以感受到這校園創設的用心喔。我的黑金剛也好久沒出來曬曬太陽了,woo~

蠻可愛的小教堂耶,其實進去沒多久也都看到許多重炮拿單眼的人在裡面拍個不停,果真是個好地方啊。

 P1012304

後來快速解決我們的午餐後,就到附近的漁池鄉紅茶文化季看看走走,而且有超lucky的免費騎電動機車遊漁池鄉一回的活動,由鄉公所熱情的導演帶了我們去了東方畢卡索-林淵的故居走走看看,這位很神奇的藝術家是65歲才開始他的創作,從一開始的石刻到後來繪畫和刺繡和用垃圾(特別是台灣啤酒)拿來做了許多裝置藝術,這樣創作精神旺盛的台灣本土藝術家,真的是很令人欽佩,而且得不顧其他鄉民的眼光,繼續他的創作,連朱銘等藝術家都請藝術協會的人好好照顧他,還順便帶他去日本和韓國遊玩,刻石頭刻到能出國,相信看在當時的其他鄉民裡,也是十分不可置信吧,呵呵,而且回來後又激發了他的創作靈感,真是太優了。

他的作品現在由他的兒子和孫子保管看顧著,只可惜九二一地震後房屋倒塌,有不良人士進去摸了不少作品帶走,唉,現在作品也還在整理當中,我們離開時還看到許多作品還擺在屋外呢,真應該成立個林淵博物館的。

P1012347 P1012356 P1012364

後來還去一間民宿喝喝下午茶,吃吃饅頭,還去看了小羊和魚喔,雖然騎在南投的山上有點冷,但我覺得這次出遊收獲真的也不少呢!後來四點多到了澀水社區我們的民宿,老闆娘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還帶我們繞了一回很有人情味的社區,還參觀了竹炭工廠和澀水窯和一個身處田園間的輕鬆心情,啊,這次出來真是出來對了。

下面是可以做陶藝的教室,可惜我們太晚到了,沒法兒做,就,用眼睛參觀一下吧。

P1012460

晚上去吃了阿滿姨庄腳菜,哇,又便宜又好吃,超推薦牛奶樹榕雞火鍋,oh,讚。

回去回到我們超乾淨的小木屋民宿,哇,整棟只有我們四個人耶,感覺真是賺到了,下面是民宿裡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在樓梯下有二隻大熊可以讓人抱,還有書和雜誌和小燈可以讓人休息看書,真的很像在國外渡假唷,晚上黃小姐們想玩樸克牌,用仰臥起坐5下來決勝負,哈哈,沒想到我在黃小姐的世界裡可以當賭神了,全部都去做仰臥起坐吧,哈哈哈哈



P1012434

底下和我們和我們漂亮的小木屋合照,真是太讚了,明年四月的螢火虫季還要再來住唷。




P1012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