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相信人死後會被問二個問題~

你有在你的生命中感到喜悅嗎?

你有讓別人感受到喜悅嗎?

如果二個問題都是yes,即拿到了上天堂的入門卷。


這是這部片裡二個時日無多的百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和汽車黑手卡特,在得知自己只剩六個月到一年的壽命後,從一剛開始二人互看不順眼,到做化療痛苦後的相知,二人決定列張the bucket list,做些以前不敢想很想做的事來一償心願。

從一開始的高空跳傘和賽車到嚐盡美食以及到非洲和埃及探險時,坐在埃及壯麗的高山上,往下一掃皆是驚人的金字塔,卡特,曾經他的願望是回去學當才重拾教本當歷史教授的他,學富五車,但為了家庭和兒女們,在大學時因為女朋友懷孕,不得已得馬上找到工作來維持家計,一轉眼,45年過去,他卻還只是個黑手。老婆雖然還是他愛的那個女人,卻好像變成難以溝通的陌生人,雖然從未外遇,但也並不是只想在家人的包圍下需要安撫著他們並在醫院那個地方接受不確定的實驗性療程在那邊等死而已。

幸好遇上了艾德華,雖然說服了他出去趴趴走,但在卡特的心中,我相信也是渴望再藉由旅行來看看他嚮往的喜馬拉雅山和王室陵墓的講究。

在這裡,艾德華也說出自己與女兒有心結很久沒聯絡的故事,他雖然很滿意第一個問題對他來說,他的確是有感受到喜悅的,愛講究美食,只喝魯比亞咖啡,擁有十幾間醫院和私人飛機,可是第二個問題對他卻是心中難以抹去的傷口。

目前可以很肯定的回答這二個問題嗎?如果想列出張心願清單,你會想列什麼?列了會什麼時候去做呢?如果能讓你知道確切的死期,你會想知道嗎?

在電影的最後,他們也深信為彼此的生命帶來了喜悅,很單純,卻也真的動人。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棒的部份在於它不指描述二個主角追求達成自己心願闖天涯的故事,還可以讓我們也想想面對一下自己目前的人生,是否都在為別人而活,是否想做什麼事情卻還不敢放手去做,時光一去不復返,別徒留後悔,也不要找藉口,這是你自己的人生,你的喜悅與否操之在自己。

大家在心中總有在乎的人,事,物,也總有些心願和想做的事,他們在生命的終點前仍不放棄對生命的熱情,盡情享受了比別人精采的人生,活在當下,把握一切吧。


PS:雖然好像也需要很有錢才能像他們這樣玩,但,總還是有其他方法達到吧,哈哈,現實面的問題又浮上來,但,即時行樂,的確也是我們該把握住的,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