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青少年對未婚生子的看法與做法。

先來神奇的題外話插曲。
之前就想來看這部,在意外被抓去當伴娘之後,和小公主來到了萬代福戲院來觀賞,還意外地遇見大學同學李明洋,後看完一部又遇見俗仔,wow! What a small world!

渡過了一整天忙亂的婚禮,在準備坐下來觀賞這部時,還遇見二個年輕不懂事的女生拿著昨天的票來說,這座位是她們昨天來買的。
oh~還真天兵,應該是第一次來看二輪片吧,真不知道電影票是當天買當天看嗎? 最後只好請她們移駕了,希望得一次經驗得一次乖啊,小妺妺國中生們。

一開場的片頭就是Juno朱諾一路灌著一大罐的果汁到便利商店買験孕棒,驗了整整三次才肯相信自己真的懷孕了。
16歲的她因為喜歡她同學而上了他,意外懷孕後決定把孩子生下來送給領養家庭,和父親與繼母溝通後,獲得支持後去見馬克與凡妮莎夫妻倆確認是否為適合的家庭,一開始她就說明白,她不是賣孩子,只是不想毀掉上帝給的奇蹟,懷了12週的baby已經有了指甲,她不要求要額外報酬,以後也不用跟她報告孩子生長情況。

其實這裡也真的看出文化差異不同,Juno肯提出勇氣告訴父母自己的決定,而他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隔壁那小夥子竟然硬的起來啊?

令人啼笑皆非啊,如果在台灣,早就被抓去墮胎和告死那個該死的小夥子吧。 

而後越來越吸引人的就是,當她肚子越來越大,當情況好像越來越混亂,這個Juno所做的決定和關鍵點所在,當她發現凡妮莎媽媽是真的喜歡小孩子,認為she was born to be a mom,和馬克有音樂的交流,卻不知自己陷入另一種破壞人家家庭的暖味,而後又發現原來馬克並沒有準備好當爸爸的心理。另外當她得知她肚子裡的爸爸竟然邀請一個混身有肉湯味的女生去舞會時,吃醋時跑去理論的反應。

還有妙言妙語的老爸和繼母,這部片超寶又超妙的。
繼母在陪她產檢時,聽到超音波師竟然慶幸這孩子是會送給別人領養的,開始不客氣的反擊這超音波時應該只做她專業領域範圍的事,再滾回學校唸書吧。

而爸爸則是開導她那個連你的屁都覺得香的人,就是值得你愛的人。

其實有好多好多幕都讓我會再三回味的好片耶,只可惜,文筆太差,寫不出來它的好。
不過看完真的會讓你有所省思,很可愛的一部片,也會讓你會心一笑的一部好片。

Juno,一個很特立獨行的女孩,就像現在年輕人都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如何保握住自己的原則又可以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也是非常重要的,體驗生活,也得勇敢承受自己當初做的決定,正視自己心裡的想法與感受,也要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