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走個三五步隨處都有牙醫診所,但好牙醫是需要靠運氣或用自身慘痛經驗來尋尋覓覓的啊。

記得今年大概四月,在進化北路上的郭XX牙醫診所的女醫師洗完牙

四月底的某個晚上犯了牙痛,阿咧,我不是才剛看過牙醫嗎?為什麼我右方最後排的那顆牙在隱隱作痛啊。

苦於星期日沒診所營業,印象中經過以前來來百貨旁邊有間很大的新世代診所標示著星期日也有營業。所以硬著頭皮去了。

 

誰知道,這是一連串抱怨惡夢的開始。

裡面的楊醫師除了第一次做了根管一小時以上之後,每個禮拜都跟我預約下次再去,每次都跟我說,還有些清不乾淨,下次保證是最後一次,這樣給我保證了三四次以上後,我真的覺得很煩,每次浪費我的時間去,又只做半小時,然後就趕我走,再預約下星期的時間。

所以去了四五次後,我煩了,在他又開口說,下次是最後一次的六月中吧,我蹺了,反正想說牙也沒在痛了。

 

這樣拖到十月底,在我開始在公司喝熱茶感到不對勁的時候,又在某個晚上痛到睡不安穩的時候,我又過去了二次。(我為什麼這麼笨,還去啊,懶也不是這樣子地懶啊)

在11/1晚上加班後趕過去又清了半小時候,楊醫師依舊說著~下次是最後一次了。
我點點頭,心想,終於啊。

結果在11/4晚上痛到不行,隔天一早除了黑到不行的黑眼圈,外加痛到不行的右下方後排牙齦腫到不行,進食非常困難,得用左半邊的嘴慢慢溫柔的吃,好痛苦,早午餐根本只用喝的下肚後,受不了,下午決定再衝去新世代啊。

結果楊醫師不在,換了個女的林醫師,在看過我的病歷和X光片後,聽到我是楊醫師的病人後,只決定幫我換完藥和開消炎止痛藥,就要打發我走,叫我改天楊醫師有診再來看,因為你的根管長度只有他最了解。啊我又問醫生,為什麼我前三天才來看過,現在會又痛又腫啊,女醫生竟然回答我:我也不知道原因,會有很多情況耶。

(啊,你們X光片是假的嗎?病歷也是做好看的嗎),我實在越想越不對,雖然醫生已經離席,剩下在收東西的護士,我還是多問了幾句。

我:小姐,這樣就好了喔,可是我牙還在痛耶。
護士:oh,所以我們有開給你止痛藥啊,要不然你明天再來找楊醫師
我:小姐,可是我下午已經請假了耶,你要我明天再請假來喔,那我工作怎麼辦。
護士以一副她也無可奈何的沈默走開。

我又跑去櫃枱不可置信地等著小姐還我的健保卡,又忍不住問了:"為什麼你們以前做根管總共做了七八次,每次都只做半小時,為什麼你們這麼沒效率啊?”

櫃枱小姐回我說:根管都是這樣的,你要有耐心點才會好起來啊。而且是你自己中途停掉再來,那我們也沒有辦法。

我聽到這裡氣到一整個不行,臉開始漲紅,不爭氣的眼淚竟然開始掉下來,真丟臉。我哭個什麼啊我。然後小姐開始說,要不要先讓你吃包藥,我連絡楊醫師如果他下午在其他診所有兼職我再打給你好不好,啊這次我們先不收你錢,你星期六再來看楊醫師啊。

我話都說不出來了,小姐還一直問,那你這星期六的門診一小時會來喔。(哇靠!這什麼爛診所!)我沒回應,頭也不回的走了,心裡受到嚴重打擊,為什麼,會有這樣沒醫德的診所,病人牙痛上門,只肯換藥和給止痛藥,這是怎樣的醫療品質啊。

11/5下午一點,我很無言的走出這間診所,氣到忘了肚子餓的我,買了個小米粥,準備回家上網查個好評價一點的牙醫診所。

三點,我決定去大雅路與漢口路的名人診所報到,因為有人提到裡面有個藍醫師還不錯。一上去二樓,眼角瞄到他們的名片,竟然又是Dr.Wells診所,一整個就想落跑的我,硬著頭皮逼自己慢慢向櫃枱護士說明這一整個情況,不知道他們肯不肯收,因為我有聽說很多牙醫師怕糾紛,其實是不收其他的病人的,還好護士微笑地聽我說完,就點頭說,嗯,你可以試試看給我們醫生看看。

我坐下來也是先問為什麼會又腫起來,醫生說,嗯,先照完X光片我再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現在可能我也沒法兒清楚告訴你。等照完X光片後,醫生告訴我:你有看到裡面有三個根管,其中一條他幫你清乾淨了,可是其他二條他沒弄好,你看你裡面殘留一長一短的線,它在發炎,所以你腫起來了,沒關係,這是小問題。

我再問醫生:那我需要來幾次呢?我之前做過七八次根管了耶.
藍醫師回答:oh.這個只要一二次就好了啦,不用太擔心啦。

事實也證明,藍醫師真的只有幫我弄三次就不用再去了,為什麼是三次呢,因為星期四中午我開心地吃著豬排的時候,外面的藥不小心被我弄掉,噁,嘴巴裡都是消毒藥的味道,星期四晚上再去看醫生補個藥,醫生也沒另外收費,直接退卡給我不算錢。

算算只有去了星期三四五晚上,就好了。謝謝您,藍醫生。

 

雖然你們診所設備不及新世代新穎先進,但你們的技術和和藹的態度是讓人感到非常舒服地,連放進我口中的X光片,也有用一層先包起來,不像新世代是直接將四個角角又硬又刺的X光片硬生生刺進我右邊的牙齦,硬叫我忍耐,我痛到眼淚都出來了,照的狀況也不是很好, 而且第一次照時新世代的楊醫生也沒說明不能將嘴巴閉起來,免得它插進去的根管歪掉,結果又得多照幾次,>"<,在名人診所裡,藍醫師會先講解,不能把嘴巴閉上喔,一整個對照起來,雖然有些只是小地方,但能讓病人覺得貼心的地方,真的很難得。

不過,我好像話說太早了,應該等過陣子看牙的情況如何再來下定論的厚。好吧。如果不行的話,我會再次尋尋覓覓的。

 

呼,當牙好的那一刻,似乎有著飄飄然的感覺伴隨我回家,oh ya,我又可以吃好料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