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是個很懶的傢伙,但我發現能偶爾散散步,跑一跑,會暢快些。

關於跑步的記憶始於小學,放學後就是和鄰居的小朋友一起賽跑,玩後捉先,當鬼,印象中我本來跑的比我妺快,後來不知怎麼地,就被追上了,還練成蘿蔔腿,噗。

在操場的記憶則是有次小學四年級,老師不知那來的靈感,臨時抓我去替大隊接力,不過因為太緊張了,本來我們班跑第二名的,交棒給我後跑,結果跑到要接棒給另一個男生時,我一整個楞在現場,因為,找不到我們班的男生,因為他已經助跑到更前面準備接我的棒,而我楞在現場至少一分鐘,想當然爾,事後,全班一直唸我,還好有老師阻止了全班吶,說不是我的錯啊。

爾後國中因為升學壓力的關係,只記得體育課都拿來考試的,偶爾能打籃球已經算很了不起,國三下時老師還發起晚自習,放學後,全班還是要留在教室K書,到了五點,老師會叫我們繞門口前面的小花圃跑個二圈也好來健健身,不過好像也沒持續多久就是。

考上五專後,前三年的體育課都幾乎排在下午剛吃飽睡醒的一二堂課,頂著大太陽,先跑個四圈二百公尺的操場,是我們老師的要求啊,剛開始的確吃不太消,跑跑走走,喘氣快來不及,好不容易完成四圈,再帶個體操,開始上些球類的課,其實課上了四五次之後,果真比較吃的消了,不再像剛開始上課那樣的痛苦,開始慢慢有成就感。

那時還記得我們班跑最快的就是哈克了,一百公尺跑15秒,最後衝刺棒次的最佳人選啊。還有個耐力無限的阿丸,不知道怎麼練起來的,有次報名學校的耐力跑,才開始沒多久就把人遠遠甩在腦後,一跑領先跑回終點啊,我們班加油聲此起彼落,哈哈,永遠難忘啊。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又排進大隊接力的,其實也沒什麼練習,我只知道,如果全力衝刺,跑到後半段我一定會沒力,所以接到棒後,我會用八成力維持一定速度在跑,到後面開始衝,跑過二次,我都還有追過一個,我記得第一次跑時超緊張,因為我接到時是第三,努力衝往前面,看到前面二個,也怕被後面的追上,拚了老命擰著臉在跑,心跳咚咚咚咚地,聽到全班在喊~榴槤加油~榴槤加油,在後半段時,我使盡全力追過第二名,再接給下一棒,跑完可真的是全身虛脫啦,哈哈,不過成就感十足,同學說我的臉完全殺氣騰騰啊,哈哈。

不過我忘記後來名次如何,只記得都很可惜沒拿到第一,哈哈。

專四專五只記得有段日子,不知道那根筯不對了,還有和哈克約過早上六點去跑操場十圈的日子,但一下子我就懶了,可惜啊。

我向來都不是個會逼迫自己的傢伙,註定也不會太成功哩。哈哈

比起跑步,我更喜歡悠閒地散步。之前還蠻喜歡和小公主去市民廣場好好走上幾回邊走邊聊的感覺,喂,改天再來走走喔。

工作後也只是偶爾和同事去運動,甚少跑步,除了二年前失業在家的日子,會跑去附近的國小操場跑跑走走,通常跑個一圈或二圈,我就會停下來走走,再跑個二圈,再休息,不像很多很厲害的人,都是一直跑一直跑,努力在鍛鍊自己的體能,有時也亂羨慕一把的,但我也只是偶爾想要有獨處的時候,散個步,小跑一下,心情也會快活一點。

最近結束和同事持續一年多的有氧,跳累了,也想省點錢,但也總是需要運動一下,於是偶爾,我又開始走走小跑了,只是走在昏暗的操場中,看著少數打著籃球的國中生,走著走著,就開始回憶到以前一些小事。哈,會開始回憶以前是老人家的行為哩,哇咧,最近再加上容易健忘,我果真@#$%....噗

不過運動後真的心情會好一些,呼,相信今晚也會很好睡的哩

PS:說成這樣.其實今天也才運動半小時而已啊..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