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有點難形容看完Robin Hobb這刺客系列的奇幻小說.從刺客學徒到刺客正傳.刺客後傳.我幾乎從開頭就像是跌入萬丈深淵,完全無法從作者引導的情節中脫離,狠狠地跌入她所編織六大王國,蜚滋,夜眼,弄臣,一段又一段的驚險任務,面臨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掙扎故事,我的心也隨著主角起起伏伏無法自拔,甚至坐在Moss在看刺客後傳完結篇時,服務生為了要讓中午用餐時間客人有位子坐,要把我這從早上坐在那邊看小說的趕走時嚇了一跳,因為那時的我正淚流滿面,弄著衛生紙,情緒還一時無法回復的狀態中啊,我那時還在想,我明明看的就是奇幻小說,為什麼我現在哭的這麼慘啊。

羅蘋荷布此刺客系列小說:

"一個被王室遺棄的私生子
一段學習刺客精技的過程
一項令人心神俱裂的任務
他的存在對王位造成威脅,卻可能是王國存續的關鍵......"

用系列小說是因為他真的很多本,除了刺客學徒1本外,每本都分了上下集,所以正確目前應該有17本 !

1.刺客前傳-刺客學徒*1

2.刺客正傳-皇家刺客*2

3.刺客正傳-刺客任務*2

4.刺客後傳-弄臣任務*2

5.刺客後傳-黃金弄臣*2

6.刺客後傳-弄臣命運*2

後面還有魔法活船三部曲 6本,要感謝好友Appleseed大力推薦,又剛好現在在等待放榜的悠閒時候,就想說來拜讀一下架構如此龐大的奇幻小說,結果一翻就欲罷不能,真的會一口氣讀到一個休息的段落才會好好喘口氣,我不知道羅蘋荷布這麼會說故事,從一開始6歲的小男孩被外公送入公鹿國開始,他的父親就因為他而必須退位,而他的爺爺則是決定要好好培養他成為一個刺客來完全許多任務開始,我們就完全是跟著蜚滋(Fitz,送來時本來也沒有自己的名字,被嘲笑是私生子,結果後來就變成他的名字),這個第一人稱的角色在面對這個故事,途中有皇室陰謀,親情與友情的考驗等等等,我實在是隨著他的苦夘命運在悲悽,可是又一直放不開,一直想看到底結下來還會有什麼發展,一度還想放棄,心裡想,天啊,為什麼要讓主角面臨這麼悲慘的命運,羅蘋你好狠吶,但這一整個大架構的故事真的是要看到後面才能一窺作者的用心啊!!!!

實在是不想爆雷,所以關於一些重點情節也別提了,朋友們,有空時來翻翻討論吧,它真的是出乎意料地精采啊,原本以為大抵就像哈利波特的魔法故事,但一看下去才知道作者其實是有別於那些奇幻故事在寫,除了很細膩的在描寫故事細節發展外,連人物情感的表現也讓我深陷其中,我真的一開始太小看它了,現在仍然處在喘口氣的階段,等我踹口氣再看接下來的魔法活船吧,羅蘋阿姨,希望你能活的長久些,能寫更多好看精采的書,但我有個小小請求,可不可以別讓主角再這麼慘了啊,拜託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客 羅蘋荷布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