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受訓開始到今天10/1

日子每天都有新事物產生。

在訓練所忙著認識一堆人,上課,準備活動,吃飯,趕洗衣和睡覺,以及上課無止盡不小心地打嗑睡。

10天用飛的一樣,連忙和剛混熟的朋友們say goodbye之外,在命運陰錯陽差的安排下,我來到了基隆。

 

一個一直在下雨的城市。

老實說在火車站附近我並不擔心它,因為還是至少會有小7的吧,雖然和台北失之交臂,但發現坐上客運半小時可以到台大似乎也沒這麼差,往辦公室一邊看過去是山,另一邊是基隆港,或許潮溼的天氣會讓我懶病發作,但面對這樣的景色總是有時會讓我覺得好像還是在夢境一樣。

那樣的夢境應該是在蘭嶼那樣的夢,吹著海風,曬著太陽,一邊是綿延不絕的山巒,另一邊是海天一色的大海,白雲綿棉舒服躺在天空上,無止盡的舒服。

而這裡陰陰濕濕的天氣,就解釋中在夢中的景吧,總透過一層霧來看的城市,出門包包裡必帶的雨具,找個房子被雨弄的心煩意亂。

目前借住的雅房其實只差在衛浴在外邊不方便罷了,沒電視的生活其實對我來說也還好,有網路,音樂,自由的靈魂,簡單的生活機能或許就能滿足我吧。

在這邊的長官和同事人都很好,不過我才報到第一天的心得和感想或許還有失公允,有些還等待時間的考驗吧。

 

每件事沒有絕對好與壞,這是我真的這麼想的,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到基隆來真是選錯地方了,但命運的安排如此,我決定坦然面對它,接受它,誰知道未來又會如何呢?充滿未知數的命運才好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