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會經歷的事就越不一樣

到了三十這個關卡會遇到的事和年少輕狂的時候就差很多,包含家人的生老病死。

或許明知道都會遇到,但真遇上時還真是措手不及,如果再加上工作上的力不從心,

好幾次都在想自已這樣離家工作,到底是對是錯?

 

上星期因為中暑加上感冒,再加上工作嚴重被一些囉哩叭嗦的程序和嗩事給DELAY,我基本上是粗枝大葉的人,但我是真的想快點完成工作,這點責任感我還有。

只是,在這個體系下工作,總覺得好累,制度整人,的確充斥著沒效率的地方,把我磨到一度在工作上崩潰直接想辭職回台中了。

 

在工作上或許這樣情緒的放泄實在給人不好的印象,但我真的受不了了,雖然發泄完後好一點了,也冷靜了點,

但想回台中的心仍然沒變,我實在不習慣這裡的文化氣息和城市樣貎以及那潮溼的氣候,再加上多數的朋友和家人也待在那兒啊~!!!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雖然信誓旦旦事情不是只有全然的好,全然的壞,

在這裡房租便宜,離北海岸近,離文化活動多的台北約三四十分鐘路程。

但,人在異鄉,還是想回到熟悉的家鄉啊。

 

總是出來之後,才真正體認家鄉種種的好。

那總是熱到不行的陽光原來如此可愛,我們有街道樹的市容,以及大條大條的馬路,以及隨手可撈的一堆美食餐廳和咖啡館,

就算是一個人,仍然很自在。

 

而在這裡總是被唸及年紀生小孩的問題,每個人都在指揮你的未來~

“就在基隆落地生根啊,快點生小孩之類的,要不然變高齡產婦喔“

是這邊的傳統觀念及好心提醒,只是我,真的很不習慣。

 

關於八面玲瓏我真的學不來啊,我是愛好分明的,

想和那個朋友出去就出去,不想理那人就少來往,我一直是如此單細胞的活著,

來到這裡發現這樣是行不通的,做人果然,難。

 

突然覺得活在當下,所以有時會用shopping來撫慰自已在這裡的無聊。

是啊,是無聊。  和不自在。

 

且戰且走吧,該提出的申請,該走的程序,我會試試看的,希望早日回到我可愛的台中啊~

 

PS:聽說台中可是一級戰區啊,不知道了,只想回去的當下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