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翁庭華老師外拍是去南投的寶島時代村和亞洲大學,這二個地方特色很不一樣,雖然之前去過寶島時代村的印象沒有很好,但這次去因為剛開始找不到老師,自己用黑白拍拍,找自己想拍的味道倒也是不同體驗,而亞洲大學有名的安藤忠雄圖書館是整棟由三角形構成,裡頭很多線條和雕像可以拍,可以練構圖。

先來po幾張老師說還不錯的。

1。 

P3293256.jpg

 

2。這張因為八家將有坐著,有趣味性。

 

P3293347.jpg

 

3。這張還ok

 

P3293313.jpg

 

接下來就是需要裁的

4。我原本的

 

P3293268.jpg

 

老師說:上面那個字不要

 

P3293268.jpg

 

5。我原本的

 P3293292.jpg

老師說上面太多,裁掉就很有在日本街頭氛圍,很可惜。

嗯,真的,裁了之後我自己也覺得差很多,雖然我本來以為旁邊線條也是可以做延伸的效果,但也是要視情況而定。 

P3293292.jpg

 

6。

我原本po的,自己也是覺得很有日本味道 

P3293295.jpg

 

老師說還是太多,不要一顆鏡頭當定焦鏡在玩 (驚~我很常這樣沒錯)

 

P3293295.jpg

 

7。

 

P3293359.jpg

 

老師說,我這次洗的相片反差都太大,這張如果細節有出來,上方線條出來會很棒

記憶中,我這組相片好像都按了Aperture的黑白auto 按鍵,看來它預設值太重口味了,不要再亂調了。

 

8。 

P3293375.jpg

 

也是反差太大

 

9。

P3293304.jpg

老師說背景環境太雜亂。

不過助教說我這張有在創作,科科科,有進步,哈哈,聽到有進步就開心啦。

 

10。以下是自己覺得不錯,但沒洗出來的

(有一張因為老師切斜的,我用Aperture切不出來,放棄~ XD)

雖然晃動到,但就是現場的情況無誤,不穩定卻又吸引著人,我想這也是攝影的多樣性,沒有一定規則,每個人說故事的方法不一樣。 

P3293338.jpg

 

11。

 

P3293464.jpg

 

12。

 

P3293489.jpg

 

後來看到老師的作品是照片下半部都有帶到背後建築物。

不過我至少照片的構圖人多加注意環境因素帶來的影響,而且會試看看不同角度來拍攝,還蠻好玩的,雖然拍黑白好像拍到有點走火入魔,打開Aperture現在都是黑白照,但也的確會注意到明暗度變化的不同,黑白可以更強調主題,也第一次拍Raw檔,把自己搞到焦頭爛額,因為Aperture不會帶入Olympus 的黑白曲線,完全是彩色,害我嚇一大跳,還得從難用的 Olympus viewer 3 來邊弄邊轉成jpeg 再匯入Aperture,小麻煩,我會再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更快,還是乾脆拍 Jpeg 算了,符合我懶人的個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