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外拍分二天去了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及市政府站,還有寶藏巖。

這次作業交的時候沒有很用心選照片,相館也洗了偏紅,幾乎每張都被檢討了,不過,有檢討才會有進步嘛。

 

 

1.照亮

 

P5175401.jpg

 

 

老師說:還ok,但最好往右邊移一點拍,可強調上面彎曲的線條,而且可以讓二個圓不要重疊。

(嗯,當時我倒是沒想到,只覺得圓很吸引我,果然還是要多方觀察)

 

2. 匆匆

P5175415.jpg

 

老師說:還好走路經過的是女生才有搭,不過下面空間太多,再裁如下:

P5175415.jpg

 

 

 

3.

P5185797.jpg

 

老師說:天花板太雜,應該要把相機往上向下拍。

嗯,這次下午外拍時真的太熱,後來想要補拍時似乎也沒什麼fu等個路人過去,不用心的成果會反映在作業上,那時我好像也累了(自己幫自己找藉口啊~~ XD),想趕緊休息去吃晚飯,結果去吃完回去停車場時竟然發現有同學留到七點多還在拍,超認真的!!真讓我汗顏。

 

4. 往上爬。

P5185749.jpg

 

老師似乎沒說什麼就直接裁了,我沒記錯吧~~ XDDD

 

P5185749 (1).jpg

 

 

5.

 

P5185782.jpg

老師說:裡頭有人可以強調

我那時心想外面有線條可以說故事啊,不過每張都被檢討後,我也失去了自信心問老師為什麼不行,但老師裁完之後的確是強調主題出來。

P5185782 (1).jpg

 

6.拳拳到位

當下只覺得冰冷的飲水機管和後方的拳頭樣很好玩,但在那邊觀察很久也找不到更好的詮釋辦法,於是乎這樣交了出去,想看老師會這麼裁呢?

P5185705.jpg

 

老師把雙拳裁成了單拳來說故事如下:(角度似乎有點不太對,但aperture要裁斜角度的我抓不太好,歹勢啊,我盡力了)

P5185705 (1).jpg

7.拳拳到位再現

後來補拍時回來,遇到勇哥,他也很好奇我在幹嗎?稍微指導後如下,我也想看老師會選那張,科科。

但不得不說俯視的角度的確比我抓的平視還要好!(學長還是卡厲害沒錯~!)

P5185789.jpg

老師再裁!嗯,裁完更好了!

下次我還是要再多用心點!多試試不同角度來切入才會比較好玩。

P5185789 (1).jpg

 

8.

P5185751.jpg

老師說線條不錯,但還可以再裁如下。

P5185751 (1).jpg

 

 

9.守護

P5185779.jpg

本來我以為左邊要留住會比較平衡,沒想到老師說不要會比較好,而且要等再暗一點拍會比較好,而且要退後,這樣燈泡的光影在下面會出來會更好看。

 

10.傘

P5185802.jpg

 

老師問:這張你要拍什麼?

我心虛地說:拍傘呐......

老師說,傘太多,旁邊有掃把太長,畫面太亂。

唉,這次有點受打擊,不過這樣也是正常的,看到同學們也是有拍出很好的作品,雖然這期課上完了,但還是會繼續加油的。

以下拍自己開心的:

 

11.抓住瞬間

 

P5175356.jpg

12.補捉

 

P5175345.jpg

 

13. alone

P5175367.jpg

 

14.望

P5185734.jpg

 

時間過很快,這期的最後一堂檢討課也上完了,我也陸續在收回台中的行李,好不容易和同學熟了一點點,卻無法繼續上課了,說實在真有點可惜,而且翁老師拍照的風範真的很讓人佩服,除了生活周圍隨手可抓的攝影眼之外,每次一見到老師就是開心的出現,開心的在拍照,爽朗的談笑風生,聽聞上期是專題的攝影課,哎哎,沒上到真是可惜了,雖然自己拍單張的功力還很弱,但我也想學專題的說故事方法,可以希望老師偶爾下來台中開課嗎? XDDD  

總之,拍照真的很棒,除了鍛練體力外,還可以發泄工作上的壓力,大家一起來玩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