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本書~等待凌晨三點的日落-冰島奇幻之旅


作者-陳奕伸


裡面有一段話~


 



"夏天的羊毛衣:


 


那是我心裡的夢想,要把冰島排在生命旅程的時間表裡,


 


沒有年月日,唯有紅筆在記事本的頁緣邊圈上。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紅線重複刻畫,就怕它褪色消失


 


我聽說,冰島的夏天短暫,冰寒依舊。


 


你以為我瘋了,執意要在這炎灸酷熱的夏天買一件羊毛衣!


 


羊毛衣,要跟冰湖一樣,透著幸福的水藍色


 


在極光原色的荒漠,冰若冰霜的神殿 相偎倚..."


 



 


因為這段話~我把這本書從省圖帶了回家。


 


 


我記得了,在我前往澳洲如夢似幻,熱到爆的夏季三個月當中,除了去美到翻的Melbourne,一出機場冷到不行,還有去philip island看全世界最小的penguen,差點沒冷到流鼻水,直打哆嗦,在Brisbane,也有冷到讓我受不了,直奔Big W買最便宜的外套(aud 19)來保暖,哈哈,那件粉紅外套現在剛好在12月的台灣冬季也是一直有派上用場的喔!


 


 



 


這是有名的大洋路,後方是十二使徒岩,這個是還沒有很冷的時候咧,我身上這件外套還是跟日本室友akemi借的哩,要不然我真不知怎麼過。我那幾天都用這個大袋子裝我的黑金剛,重死我,可是也拍了很多值得回憶的照片~~,這次把腳架放車上,要不然我根本走不動啊我。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neverland嚮往著,不論是New York, London, Paris , Greek 等,我還記得翻過一本書,一個台灣女孩,都在夢境裡看到一個奇怪的建築物,一直不知道在何方,只存在自己的夢裡,長大後,無意中翻到旅遊書,對於澳洲,有著莫名其妙的聲音在耳畔響起,是這兒了,大學畢業後就飛去遊學,在旅行中看到了Botanic Garden,在心中感動莫名,那就是一直在夢裡出現的啊!!!!或許真有前世今生之說,或許她真的前世是個澳洲人,對當地文化也是相當熱愛。


 


表妺問了我下個想去的地方是那兒,我想是歐洲,來個半年遊吧。haha,德國和義大利,等我,存好錢我就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