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逛到486大大的網站(註1),看到有攝影課可以上耶,衝動按下報名的結果,就是自己得一個人坐車去人生地不熟的台北上課。

用網路查了捷運和公車路線,心想,澳洲我都一個人去了三個多月回來了,台北,語言又不是不通,應該是OK的啊,在星期五的晚上,自己對自己安慰著。


早上九點就坐上俗仔推薦的城市快捷(真的很便宜喔,台中到台北來回只要260元耶),只不過台北終點站是在劍潭站而已。在車上心裡回想著在澳洲許許多多緊張的第一次。


第一次招taxi到homestay家,用生硬的英文溝通著。 第一次上學的路,home ma就丟我一個人去坐citycat的渡輪,只留給我一張紙-在mowbray park下站後,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走到底,就會到我的學校-Shafson。


超緊張的聽著船上廣播,深怕坐過頭就死定了,每到一站就緊張的往外看是不是到了,根本無瑕悠閒窗外藍天的景色啊。 還有搭上232和222號公車,是學校到city主要的二班公車,第一次搭公車也是很可怕的事情,窗外的景物,沒一樣認得的時候,不知道在那裡下車的緊張感,真是會令人喘不過氣耶,


幸好,還是有好心人士和司機幫忙。


還有大家一次去Melbourne的trip,記得第一天入境後,連忙要找green house backpacker訂房,沒想到都full了!大家只好去找小姐說的elephant backpacker,還有第三天要住別的地方的backpacer,我得先和日本同學坐tram找到來check in,不然就來不及了,那邊的電車其實很好坐,而且是上車後才自己去刷票或付錢,日本女同學和我也是很緊張,看到個16號就往上坐,經過火車站,我才突然醒覺得我們坐錯方向,連忙叫日本女同學下車坐另外一頭的16號啊,


其實也發生了不少事,但這次幸好我們這團有搞定電子機票的Carol,讓我們順利坐上quantas的飛機和一些雜事,也幸好有Celia的表哥在那邊,還有個18歲的西班牙青少年Jasinso,哈哈,一路上一群人耍白痴,卻也都令人難忘啊。



另外,在台灣出去玩的時候,我都依靠辦事牢靠的小公主啊,通常我只負責拍照啊。(不好意思啦




對,離題了,哈哈,上公車通常都會被睡神附身的我,醒來後,腦袋裡想東想西的,心裡想,今天可應該是很悠哉的坐車吧,九點出發,大概11點40到台北車站,可以悠閒的吃完午飯後去搭237號公車到達上課地點,然後五點半下課再準備回家。


但是,代誌可不是我想的這麼順利啊!!!


由於星期六是連假的第一天,沒想到車開到快三重交流道時,開始下雨又嚴重塞車,塞到動彈不得,給我拖到12點半才到劍潭站,急急忙忙搭上捷運到台北車站時已經一點了!


啥米,只剩半小時,只剩半小時就上課耶。


為了不想遲到,我只好豁出去了,在公車站牌那兒叫了台小黃,直奔上課地點啊。 (哼~我覺得司機一定有繞路,要不然怎麼可能花了150元咧,擺明欺負我這一看就是從外地來的阿呆啊!)


在餐廳外看到了通常只在網站上看到照片的486大大,楞了一楞,果然本人和照片差不多耶,一個你通常只在網路上surf的人和文章,現在在你面前出現耶,我忍住和他合照的衝動,哈哈,就進去坐著準備上課,看著手錶,哇,剛好一點半。


上攝影的課果然大部份是男生啊,坐下來沒多久,大家陸陸續續進來上課,在一群不熟的男生中上課,我實在也是不太能自在啊,還被486點名,問用什麼相機和為什麼來上課。


我:olympus e-500 (用小貓般聲音回答)


我:來上課是因為覺得應該很好玩 (啊~好爛的回答啊)


我想認識我的朋友們,很難想像我變成自閉兒吧,哈哈哈,可是事實的確如此。


上課的老師是在dcview常拍出令人amazing的GSM大大(註2),在這堂課裡,有關於黑卡的應用,受用真的不少,不過可惜投影片的效果不佳,有好幾張我在網路上看到超美的東北角夜景和海景,卻受限於設備的關係只有60%的效果。


另外想玩風景的朋友們,記得


1.超穩固腳架


2.超廣角鏡頭


3.偏光鏡


4.中央氣象局網站


5.盡量結伴同行


6.電力要夠喔.


到五點半了,我也準備去趕車了,找到237站牌,我又楞了,今天星期六,算例假日吧,在我的如意算盤裡,台北市的公車都是15-20一班的,在這裡5:20的車過後,下一班竟然是7:20!!!!!,


唉,算了,往前找找看有沒有捷運站吧。唉 在我好不容易腳快斷了的同時,我真的發現了捷運站,不知道為什麼,我連店家也都沒問路喔,隨便往大馬路走,還真的快走到呢,正準備扛著黑金剛去坐捷運時,我又發現了一件事!!


我的傘在店裡啦~~~~~~~~~~~~~~~~~~~~~~泣~~~~~~~~~~~~!!!!!!!!!


大意的我,只好又拖著沈重的腳步,走回店裡,拿回我那個藍色條紋的傘, 又累又餓的我,又怕再不搭上車,我回台中的時間會太晚, 於是我,又叫了小黃載我到最近的捷運站了,唉。


原本想說搭城市快捷省下來的錢,都拿來給小黃了。嗚嗚。


7點到了劍潭站,先去劃位,是7:20的,唉,連逛個士林夜市也沒有時間,只好向最近有開的店家買填肚子的食物,真慘啊我,竟然只有台中多福豆花,嗚嗚,


為什麼我來台北是吃這個,而不是士林的甜不辣,嗚嗚。 真是莫名其妙的累啊。


在回程的公車上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啊, 我的緊張好像持續了一整天,慘吶。 只拍了一張城市快捷的照片,要不然對不起我的黑金剛啊,很重耶,就這樣回到了台中的家,







有種莫名其妙的慘,在車上吃著不太好吃的豆花,聽著司機放著動力火車的歌-無情的情書,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還真是莫名其妙啊,


但我知道是自找的。哎哎哎


註1.486大大的網站有很多跟攝影有關的文章喔:


還可以連去硬 in攝影論壇,裡面有好多好漂亮的照片


註2:Gsm大大的作品,真的不是蓋的


註3:城市快捷的招牌還真醜,難得要打促銷方案,增加載客率,幹嘛不設計好一點啊,連綠色底也跟統聯很像,連廣告也沒打,這這這,你們要加油啦。

創作者介紹

米虫-想找到一個balance life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