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真正開始亂亂拍是買了casio QV-R4之後,因為小DC的便利和casio一堆情境模式可以選,讓我在每一次出遊或或紀錄生活周遭,由於體積輕便的便利性,讓我喜歡上拍照。不過可惜它壞掉了,最近又在想買一台隨身機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好照片時,再與自己的比較,心裡想,是因為器材吧,而且又想在攝影這塊更進一級,又聽了朋友一些意見,因為當時主要是canon和nikon的天下,而當時只有olympus是有防塵的,衝著這點,我買下了e-500,我生平的第一台dslr。

到現在,買了一年多吧,其實拍的不多,而且還只用jpg檔拍攝,而且還是喜歡用光影魔術手後製,對於攝影,並還沒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身旁朋友看到我拿台黑金剛,也以為我似乎多厲害似的,帶一點小小的虛榮感,再偶爾爬爬別人的照片,卻沒有好好想想自己,該如何進步。

我只享受著,在光圈先決的模式下,抓到一點fu,按下快門的瞬間,和坐在電腦前po上去後,讓大家分享的樂趣,

拍照的樂趣在那裡?我似乎有點迷惑了。

今天看到了vincentlee的相簿,他好像比我早買dslr一些些吧,可是人家可是很努力的參加外拍,在和朋友交流著,走出他自己的路來,本來他前面幾本相簿,我看過也都沒什麼感覺,可是後面三本相簿裡,我的確看到了他的進步,也領略到了畫質的好,讓我開始懷疑,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還是,我只要自顧自的拍的快樂,也就好?好像有點對不起我的黑金剛啊。
e-500其實也是可以拍出很多好相片的:在flickr隨便找也一堆

參加學會拍照時,(其實也才二三次),和阿祖他們出去拍照(其實也才二次吧,哈),自己的放不開,看到一堆男生,還是會很怕,久而久之,我變的只想縮在自己的鼓裡,看到別人拍的好照片在羨慕,原地踏步,其實我就是這麼沒用吧。

又愛鑽牛角,What am I doing?!
醒醒!醒醒!得好好想想,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再怎麼比也比不過的?!!

by the way....vincentlee說他後來決定只用定焦鏡,因為畫質直逼底片機,嗯,我同意鏡頭比機身重要啦,不過,鏡頭也是貴啊,>"<



PS:最近吃太多好吃的..也該減一下肥了..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