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本來腄個午覺的突然起身感受到一陣暈眩,不以為意,後來在洗澡洗到一半沖水時,也是突然暈到我必須要抱住浴缸來防止自己撞到頭。

出來時還想吐,心裡想,不會是貧血吧。

 上網查了一些”突然頭暈"的資料,也告訴自己不用想太多,雖然的確工作後很少運動,沒什麼在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的人,但,應該沒事吧,12點半我因為午間有午睡沒什麼睡意,還是決定早早上床睡。

 沒想到這才是一連串不舒服的開始,躺下後暈眩感不減,好不容易稍稍好一些後,又因為我突然轉身動到頭,又是一個令人痛苦的暈眩,伴隨著想吐又吐不出來的噁心感,盡量讓自己不動。 但,一直不動睡覺,其實是很難的事,總在我不經意的翻轉中,增加我強烈不適感。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先叫阿媽幫我刮個砂吧,這樣促進血液循環,應當是有效的吧。 oh!刮完之後果然證明我天真的想法,是完全無用的,躺回床上依然頭暈想吐個半死,天啊,這種情況,我還能去上班嗎?如果騎車騎到一半暈個不行,發生事故怎麼辦啊,伴隨著胡思亂想,痛苦的我,仍在床上盡量維持不動的姿勢。 

後來我爸到西藥房買了止暈的藥之後,好多了。終於好睡了點後,小公主打來取消聚會,(這種天氣再出去,我想我也真的會倒吧)向她訴了一些我的症狀,一度懷疑自己是中風的前兆,沒想到小公主還問我會不會筷子拿不穩之類的情況一一問,(你是小護士嗎?連這個也知道咧),還好自己不是年紀輕輕就有這可怕的前兆。 不過的確在颱風時,一些有慢性疾病的人要更加注意自己身體啊。

上網還查到了

 
良性姿態性陣發性暈眩: 良性姿態性陣發性暈眩是一種常見的暈眩疾病, 神經科門診常常可看見這樣的病患,病患因為這種良性的短暫暈眩常是四處求醫,病患常會抱怨一起床一陣暈眩或躺下去睡覺就會一陣暈眩, 在床上一翻身也會暈眩,有時一抬頭看天花板也是一陣暈眩。 診斷上可藉 Hallpike 姿態測驗: 把病患的姿勢改變誘發出 暈眩及眼球震顫。 

天啊,我不會是這個吧,後來老爸說他去年也有這樣,阿媽也會頭暈,我表妺昨晚也是暈到起來吃安眠藥,這,所以這是我們家的遺傳嗎??!!!

明天去看醫生,再看他怎麼說好了,今天依然是風雨較小的颱風天,我想醫生也沒在營業的,唉。

PS:後記.醫生說是內耳神經發炎,感冒病毒侵擾的,而且還是有機會會復發,身體還是要顧好,運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