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好一個電影海報!性格絕對囂張!愛情絕對純粹。

由土屋安娜,椎名林檎和蜷川實花,三個女人共同創造出叛逆藝妓的愛情故事。
清葉,八歲時就被賣入火坑,其天生反骨好強的性格,和天生知道如何對付男人的技倆,讓她在十七歲即成為藝妓紅牌,在一次感情被騙,和同一間的花魁(木村佳乃飾)被誤殺,讓她當上了日暮花魁,也讓她對愛情完全失望,直到一個武士(椎名桔平飾),因為她一句,
看到櫻花雨,我就離開這裡

隔早打開門窗,發現武士花大錢把臨近的櫻花樹全部搬來,讓她啞口無言,卻又在此時,發現了自己懷孕,面對武士付出的真心,清葉選擇了從實告之,或許根本不敢奢望有男人付出真心吧,也怕自己傷害了武士,想毀約,沒想到,武士願意接受這樣的她,看來,是得出嫁了。

意外流產後,才發現有個自小到大真心關懷她的人存在著,但,他只是個妓院的護衛,什麼都沒有,純純的愛在這裡,真能有結果嗎?望著月亮,二人都無言了。

在要出嫁的一早,二人都到了櫻花樹前,只因一句兒時戲話,
當村裡櫻花樹開時,我就帶你走,對未來,仍存在著希望啊

所以,當男人終於鼓起勇氣問,我什麼都沒有,你願意跟我走嗎?
女人回答:什麼都沒有比什麼都有了,有趣多了。


其實故事不難,最難能可貴的是華麗繽紛的衣著色彩以及用現代音樂描寫出叛逆女子受情傷和歡場女子起爭執的場面,還有一開始用紅白金魚當開場的opening,也相映了藝妓身上鮮艷的紅與白,還有藝妓街的門楣,二個柱子連接的牌樓,是由一大片的玻璃箱裡養著幾十隻金魚來放著,從一開始從金魚箱看藝妓街,到每次緊張關鍵事件的發生,金魚箱裡的騷動,都是很令人注意的相關連。

另外,因為小時候偷看到自己主人在服侍客人而逃跑時,撞到了房裡的小金魚箱,讓一條金魚缺水而死,也帶出一句話:金魚過的好好的,讓他離開瓶子就會死了喔也會讓人連想,藝妓是否真的逃出這裡,就會很難活下去呢?世俗的眼光,生活的無能,是不是又會讓她回到金魚箱呢?


結局沒有做出來他們逃出後回是什麼下場,但這才是最好的結局不是嗎?



每個人對於愛情都有不同的想法和做法,發生事情爭吵時,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對的,從自私的角度來看,每個人最愛的應該是自己吧,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更多的愛,想要對方多順從自己的意見,又加上一堆劈腿有的沒的,真正單純的愛情,大概現在只會發生在學生時代吧,我想。哈。

對於十一月王子,我倒沒什麼特別的期待,反倒是身旁的朋友一直在關心呢,我自己也都快忘了,雖然幹的都是還宅女的行徑,研究想買什麼鏡頭啊,相機啊,好感動相簿啊,部落格搬家啊,偶爾去小花家玩wii,跟大夥吃好料的把自己變肥,頭髮就只有二個style-放下來和綁成馬尾,一個人去看電影也覺得ok,朋友找出去玩,有時也懶,像這種”"乾物女",或許我也懶的去改變什麼了,也因為也享受了自己愛幹嘛就幹嘛的時候,雖然有時的確看小說或看,
視,會羨慕別人談個戀愛什麼的,但基本上,自由慣了,很討厭被管,也很少積極去做些什麼事情來改變,哈。

十月十六了,再個一個半月,就可以知道塔羅牌準不準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