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est Friend's Girl"- Dorothy Koomson   林淑娟譯

凱梅玲在結婚前夕發現自己好友黛爾與未婚夫奈德的出軌,決心出走不再面對二人對她的背叛,也不理睬不想理解二人的解釋,在二年後自己的生日那天,原本已計劃讓自己心情大好,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去參加party狂歡,甚至早計劃好在乳溝上刷上金粉,讓自己32歲的特別的一天,要特別渡過。在一張好友黛爾希望祈求她因為得了白血病即將不久於人世,拜託玲領養她女兒泰根的卡片,徹底改變她的人生。

在面對處理好友的葬體和一堆辦理領養繁嗩手續,和一個也受創傷,同樣面對失去最愛的人的小朋友,一方面得面對自己的工作計劃被打亂,一方面又得照顧好一個孩子,一個沒有在自己肚子裡懷胎九月,沒有預期心理準備要當媽,一方面也得收拾起悲傷,一方面每天得看著那個活生生的證據-她前未婚夫和好友出軌的證據,她得收拾自己的心情,拿出理智,好好重新學習愛人與付出的課題,她也得讓泰根好好信任她這個新媽咪,也得學習在千種洗髮精中選出對小朋友最好髮質的洗髮精,上學,長大,陪伴她,愛她。


我幾乎一拿到書也是快停不下手的想趕快翻完它,一本好書我覺得它難得的特質是,能讓你看完後,也能檢視自己的過去,好好的想想,或許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有著過去的陰影,不想面對只想逃避的問題。
害怕受傷害,所以選擇躲起來或先刺傷那個你覺得會傷害你的人。

沒自信的凱梅玲從小時候被人說醜,胖,黑和有著家暴陰影的黛爾,二人培養出比家人還深厚的友誼,一個誰都不想發生卻發生的背叛,讓二人形同陌路,但在心中其實還是深愛著對方,關心著對方。有誰這輩子都不會做錯事?受傷害?在面對決擇時誰不會迷惑,到底那個決定才是對的?走錯了又該怎麼辦?

人生有很多課業,很多決定要選擇,也有不在預期內會發生的事來衝擊,只有自己能知道什麼對自己是好的,即使當下不知道,做錯了決定,仍然只有自己要去想辦法修復,過好生活。曾經凱梅玲過著都會單身貴族的生活,一個不得已的領養,也改變了她的人生,除了救贖了她的心靈,也讓泰根和她都學會了家庭的重要性,人與人之間的互信與信賴,付出,也是種收獲。途中當然有困惑,有情緒要發泄,有陰暗面,有生氣大叫想哭的時候,卻也有感動,溫暖和窩心的時刻。



家家或許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都無權選擇自己的家庭出身和成員,但有權讓自己過的更好!!!過去已經發生的事無法挽救,造成的傷害可能在心中已留下陰影,如何正視自己的問題,不讓水溢出杯子,不當個鴕鳥,如何走出,如何去解決問題,都只有自己才是那把key,開往救贖大門的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