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面卡枚基和另一個忘記名字的颱風,害我們家的清境之行從7月延到10月,而因為盧山的道路不通,意外地去清境的人變少了,而且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超快,從台中到清境幾乎只要二個多小時而已,雖然偶有路段只能單向來往,旁邊落石土石流的痕跡還在,甚至有些路段是必須放慢速度慢慢通過的,但,天氣晴朗,一切也都跟著心情飛揚了起來。哈哈,早上七點半出發,九點多就到民宿了,民宿主人也大吃一驚啊,(我也跟我爸說不用太早到,但他想先確認房間,還好我爸先來了)

原本我們訂的柏克萊民宿是最靠近青青草原的,因為民宿失誤搞錯,所以我們被分配到原價4800的民生果園小木屋,以4000價格便宜我們來住,我爸倒還蠻開心的,哈哈,我是本來還要殺個五百元的。

 

1.小木屋很大,除了洗澡間,睡覺房和電視,二大床,四張小椅子和冰箱及飲水機,還另外有個麻將桌的小房間,房間看出去的view也很令人心曠神怡,哈哈。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2.麻將間小合照

Photobucket

本來出發前我也沒仔細問我爸行程,也沒在網路上找什麼資料,心裡想,爸都沒說什麼了,應該都OK吧,一直到坐上車,看到我爸戴起老花眼鏡來開車,也沒準備地圖什麼的,哇,我爸一整個也是走隨性路線,憑著路上的路標,一路開上清境,再問民宿老闆建議行程,憑著記憶中二十年前來過合歡山和清境的印象,就殺上來了,好吧,來了都來了。

 

收拾準備先上合歡山去~先在小木屋來個合照。

這行程由我帶著黑金剛e-500和lx-2,有時拿給我爸幫忙拍,我爸也會先站好位置,指揮我要從那個角度拍他咧,我果然變成大家隨行的攝影師了,跟小公主一樣,人家問她出去玩有沒有帶相機,她說她都帶攝影師,哈哈。

3.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4.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5.沿途的景色,我只能說,美到翻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6.在這邊試了一下偏光鏡,差點沒給嚇死,藍到快爆了,我的媽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7.小休息站,好多騎單車的人在這邊也在稍作休息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因為從LCD看藍色到了有點可怕的地方,我忘了後來在那邊換回原來的保護鏡直接拍,還是一樣嚇人啊。

後來往合歡山方向繼續前進,一整個壯闊的美景就這樣在我們面前,顧不得那麼多,把相機拿出窗外盲拍了我,因為已經瘋狂了我。
看看這藍天,看看這白雲,和這個緣到不行的草原,渾然天成的大自然啊。

8.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9.雖然很可惜有護欄傷眼,但,這也沒辦法啊,沿途的氣溫也開始下降了說。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0.仔細看下張圖的右邊,其實有二三個人在登山,真是猛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1.這張我想叫,可惜,嗚,因為車子行進中,沒法兒仔細看,回到家才發現有小燈在中下方,嗚。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但還是很美,所以我繼續瘋狂的拍。

12.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3.雲是浮在天空上的棉花糖,好純淨。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4.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5.有人在這麼冷的地方攀岩,我還有看到有人帶牧羊犬,我小妺受不了趕緊將外套穿上了哩。
這裡的石頭好壯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6.這麼大的一塊陰影就是上方的大朵雲啊,這時才後悔沒有好好研究測光,上方太亮,下方太暗時,應該怎麼操作啊,啊,被發現其實我也是亂按一通的,哈哈哈。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7.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8.因為我感冒其實還沒好,除了狂咳之外,也真的沒什麼體力,一路上都是其他三個在等我,喘吶,這時的我,開始有點頭暈了,我的天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19.合歡山莊裡,標示著現在15度,我們一行四人在這邊吃泡面,暖暖身子和肚子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20.我看我是輕微高山症了啊我,這間合歡山莊應該是登山客攻頂時的好朋友,裡面超多人的,還附有各時節合歡山美的明信片,供住宿和食物,不過餐廳要先預約,要不然也只能自己準備,我看到好多人在停車場外自己煮東西吃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21.難得的四人合照,哈哈。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待續,照片太多了,我已經盡量挑了,沒辦法,太美了,我的食指發瘋似地狂按快門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