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大環境的不景氣,公司裡上禮拜也鬧的沸沸揚湯。
因為整問公司的總管理處決定原本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工作天,11和12月中,要改成每個星期一強制休無薪假。

其實之前就有聽說一些大廠是這樣做的了,但我們的頭頭尚未表示任何意見,是的,雖然我們在同一間公司,同一個董事長,也仍是不一樣的副總為管理者,等到這星期,我們從開始幻想要去上什麼課或者去兼個什麼差的夢,大家心裡都有數說,嗯,應該是沒法放到假,因為雖然其他部門已經簽了同意書,但仍有營業和RD是要來上班的。真覺得我們部門已經獨立出來了咧。

我呢,老實說,是覺得來上班也是好的,一來覺得我們工作量本就比其他人多,如果本來就已經夠少人來上班,同一個部門若又只剩我們幾隻小貓來上班,又假設沒加班費,心底的確是會很嘔的。二來,一個月算算如果少了近五千元的薪水,天啊,荷包已經嚴重縮水了,股票和基金慘賠,荷包扁扁的我,還是希望多些錢啊。

最近也在想,我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該好好珍惜和重視的又是什麼?小公主說我的人生太順利,所有的東西都來的太簡單,所以我不懂"珍惜",老實說,活到了快30,或許一整個就是還在碰撞,追尋著,訂個目標,卻又好像沒訂這樣呆呆的過日子下去也無所謂,偶爾會去上課(最近上的攝影課雖然才上2堂,但真的學到不少,而且對我的黑金剛更加熟悉!!真是感謝老師啊),偶爾在工作上發瘋,偶爾出去玩,看個電影或日劇或閒書掉進他們的世界,大笑或感動,悲傷或為絕妙的安排拍手叫好,用這種方法暫時逃脫無趣的下班生活,哈。

像我這種好像對週遭的人事物漠不關心的冷漠鬼,脾氣一來愛起肖的激動戰士,自己的情緒EQ也是該好好改改了。

不景氣的這個時候,是該好好充實自己,還是應該出去好好遊盪一番,亦或把自己的財庫守的緊緊的?還是現在正是進場好時機?啊,如果有早知道,早就發了!!

下一步,我也不知,目前只知道,可惡,去日本要漲價了,>"<~ 我要去東京找Dai & Reico 啦。錢啦錢啦。

 

PS:景氣不好,詐騙集團也興盛了起來,除了電話攻勢外,前天我從7-11拿瓶純吃茶走出來,也被一個瘦瘦黑黑,穿polo杉騎機車的男子討錢說~小姐小姐,我沒有油錢回大雅,借我五六十元好不好,邊講邊伸出手來討錢樣。我那時沒多想,雖然想說去大雅也不用這麼多錢,但想說出門在外,總有不方便的時候,算了下自己的零錢包裡的零錢,就拿出了五十多元給他,他騎了機車就走了,回家後跟我爸說這件事,他說,這個人都在這附近徘徊啦,上次跟我要便當錢說他很多天沒吃飯咧。

騙了一次,不會再上當第二次啊。這些好手好腳的人到底在幹嘛在想什麼啊。景氣不好也不是這樣搞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