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上黑白照片的課程,才上了2堂課,但覺得對自己也是有所收獲,一直以來我也只是因為出去玩紀錄些當下喜歡的光影,而老師注重的除了光影和平衡的構圖外,最重要的情感是現今大家疏忽的,技術可以一二年就練起來,而情感,需要創作者的巧思來注入。

雖然從基隆到台北上課還蠻累的,但有所收獲就很棒,第一堂外拍課很能想像幾十個人追著一個八十幾歲的老師在跑,學生很多,要卡位在老師身邊也是不容易,我現在知道不會搶著拍跟老師一樣的,學老師的構圖和獵取光影的變化,發展自主意識的情感,那東西才會變成是我的。

分享幾張最近拍的黑白習作。

1.  被丟置角落沒人搭理的籃球。
P2221752.jpg

老師評:這張很不錯,籃板上的人像會讓人覺得很有趣。

2.


P2221746.jpg

這張沒洗出來讓老師講評,拍照時有同學指點了轉一點點角度,廣角的氣勢就會出來,真的耶。

3.

P2221785.jpg

原本老師的構圖是直式,這張講評時也建議改為直式拍,不過能在士林科教館這邊找到很多拍照的素材也是我料想不到的,放開眼睛,處處是美景呐。

4

P2221806.jpg

老師除了對光影很要求外,對於城市心象的解構也很有一套,這張是臨摹老師拍的,但我也沒洗出來讓老師講評。

5


P2221833.jpg

三個小時的外拍課後,為了交作業,同學們會留下來再找找靈感,在這邊也遇上不少認真同學在拍。
老師評:這張構圖不錯。

6.一家人的下午時光

P2221840.jpg

老師評:這家人表情很有趣。

7 .

P2221826.jpg>

老師評:構圖太平整,再找不同的角度形成不同張力會更好,你有很多張的構圖都太平面。

是,老師,我會改進~!!!

8
P2221843.jpg

老師評:這張構圖改為直式會更好。

雖然老師評了,但我還是喜歡這張的感覺 (會不會太不受教啊我,XDDD)

9 匆匆

P2282371.jpg

自己後來隨意拍拍,黑白的世界還蠻迷人的。

10. 奢華。

P2282390.jpg

11


P2282406.jpg

自己覺得構圖應該畫面再往左移一點會更好。

12 P2282422.jpg

黑白的夜景有不一樣的味道。

13


P2282429.jpg

14

P2282428.jpg


蛙園的同伴們,難得我一次 po這麼多張,就當把前幾個月的作業一同交了吧~~


註:喜歡黑白照的朋友可以進來老師的網站來瞧瞧唷:  翁庭華的影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