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收拾晏起的習慣,和同學們前往大坑5號步道。

涼爽的初秋,走在山林間,有樹蔭遮蔽掉酷熱的陽光,

雖然在層層階梯中,有我大口的喘氣聲,

邊走邊拍照,仍是一大樂趣,縱使沒帶黑金剛,有些快門和光圈的交替辦不到,快門的延遲和太平面的感覺,但,為了能繼續走下去,仍然使用了手機相機,完成山林間的紀錄。

5號的入口在新社,過菇神後沒多久就轉右進一條小巷,早上集合時還發生輪胎沒氣的事件,看到經過的中興嶺和卡多里樂園,也回憶起些許專科年少輕狂啊。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是似連綿不絕的木梯,走走停停的我們,真實體認到體力到底有多差啊,來來往往健步如飛的老婆婆和老公公,也都在對我們道早和加油啊。

這個是七十幾歲的阿媽,看不出來吧,她爬山爬了二十幾年了,已經爬過百嶽,最大興趣就是揹著十幾公斤的包包來健身爬山,很爽朗的婆婆,一坐下來就拿芋仔和我們分享,這幾天是來鍛鍊的,因為月底又有一攤八天的行程等著她去爬,聽著她講登山的趣事,真覺得,人有無限的潛能啊。

稍坐休息後,接下來的路就顯得較輕鬆了,沿途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大家有機會也來走走喔。

PS:回程的時候,遇見一隻狂吐白沫和抽蓄的狗,真的是超不忍的,還有在上路沒多久時,因為司機要我們做伸緩運動停下車,竟然就看到一隻超長的大蛇滑過路面往竹林裡跑去,嚇咧,大概有6.70公分長的蛇,還有人說是百步蛇咧。

PS:這是咖啡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