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俗仔看了這部安東尼霍普金斯演的破綻:

大意大概是航空科技公司負責人富商Ted,因老婆紅杏出牆,在深思熟慮下計畫了完美謀殺案,用一顆子彈和精心安排的計謀,讓自己一步一步脫罪。

而在戲中的Willy,是個剛接到最大型事務所工作機作,打官司成功機率九成七,正意氣風發的年輕小子,在交接時,接到的一個case,原本只是想都有了兇手承認的自白書,根本不需要多費心思的easy case,在沒多想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踏上安東尼霍普金斯看上他喜歡贏,卻又看不清自己耍的心機。

其中,一開始Ted自己精心設計的巨大金屬網路玩具在跑,在在說明他心思如何細密,又在審問時,告訴willy,自己小時候接受祖父要求,從眾多雞蛋中找出有暇的蛋,他花不到半天,就找到三百顆有問題的蛋,後來又為激怒Willy,還把蛋殼寄去給他,逼他出招,也決定自己不用辨護律師,在法庭上還可以故意用髒話罵證人等等。種種種種,也證明了他城府極深,算盡心機。

但,人,會踏錯的時候,往往也是自己最有自信的時候,會犯下那個致命的錯誤。

那個意氣風發的Willy,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可以找到真正的犯罪證據,卻一步一步把自己逼到了懸崖,一方面因為一直打不贏官司丟了舊事務所的臉,一方面又因為新事務所希望他趕快放手他又不肯放手這件case,他深知,這個是確實的殺人犯,怎麼可以讓他從手中逃脫。良心的自責,又面對Ted的挑戰,其實他就算真的放手,也不會在他工作生涯上留下不可抹滅的污點,但,不甘心吶。

最後最精采的破綻,就在於,一件不該做的事,一件,他開始最想做的導火線,
縱使一罪不能二判,終究還是得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
去看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