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六點四十,豪大雨不斷的台中,讓我這上班族萌起超級不願意去上班的希望,於是連忙衝到電視機前,看到全台上班上課的消息,嘆口氣,回房間換衣服準備上班去。

七點二十,貼心的老爸說要開車載我去上班,於半路中幸虧接到台妺的手機說,台中縣市宣佈不上班不上課,連忙開心趕回家,心裡想有個悠閒的假日囉。

誰知道是一切忙碌的開始。

先說明我家一走進來的格局

先是客廳-飯廳-小走道-廚房

七點四十吧,我家的前門和廚房開始滲水進來,連忙用紙箱和毛巾想要擋住,再拿個拖把想來吸個水,一整個來不及啊,我家客廳已經快被水親吻一圈了,連忙拔掉距離地面最近的電腦插頭,把主機架空上來。

老爸在廚房也是看擋不住了,我們決定棄守廚房和客廳,保住飯廳的中間地帶,用紙箱和毛巾和磚塊二面抵著。

後來發現果然還是抵不住,水已經快到了腳裸,眼看最貴的冰箱快淹到後面馬達,我連忙大叫,爸,快來救冰箱啊。
(因為上次淹過一次,冰箱就是這樣報銷的)

老爸連忙搬了四塊磚塊,和老弟抬起冰箱各四角,我各放了一塊磚塊在下面。
後來我們手工撈水進水桶,決定至少不要讓飯廳更嚴重,可是雨勢實在太大,我再去看冰箱旁邊的水位,大大吃驚,離馬達超近的。而且我們客廳的水位高度已經超過腳裸了!!!

於是又連忙再拿磚塊墊在下面,心急如焚的我們家,更是拿了大垃圾筒來猛裝水,能救多少是多少啊。

而且開始祈求,雨,快停吧,快停吧。


彎腰,撈水,進水桶。

就這樣一直反覆這個動作。
後來不知道幾點,八點快九點吧,感覺水好像有退了一些,至少水位沒再升高。

老爸先帶我弟和我妺去看路邊瀑布奇觀,因為感覺雨勢有變小一些,而我,是先趕到樓上去拿我的lx-2,阿咧,才一拿下來,就看到他們回來了,直說,天啊,是奇觀,整個路上都淹到不行,車子的輪胎一半都在水裡啊,可是雨又變大了,所以我們就趕緊回來換衣服啦。

拿著相機的我,只好在門口先拍一張這樣的情景。
我可不想我的相機和下半身全都溼掉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已經是水開始退了之後,才有心情拍的照片,要不然忙的要死,心急的要死,那有時間拍啊。

下雨天必備工具:
雨衣,掃把,水桶,臉盆,可以拿來盛水的任何容器,拖把,磚塊,最好有沙包(我家臨時去那裡生這個啊)

有看到腳踩的位置還是有水,不過已經開始在退了,所以大家狂盛水在水桶裡,再往外沖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通往廚房的走道情形。

這晶螢剔透可不是因為打蠟!!!是水的反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家門裡有小溪,水退了之後,也把在客廳的紙板和磚塊拿掉,頓時這裡變小溪流耶。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後來要衝出門拍他們說的奇觀,阿咧,拍完回來他們說差很多,真的是洪水往下衝的壯觀。

沒拍到,我也沒辦法。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後來用到十點多先洗個澡,休息一下看功夫熊貓後,吃了午餐再繼續清掃家裡,消毒後再用清水拖過,下午二點多,我受不了就去跟周公去報到了。


好累的星期五啊,而且我家電視和電話還沒好耶,不過為什麼網路可以通啊?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