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歪了.. 並不是我想結婚生小孩

 

 

只是最近八十幾歲的阿媽老人失智.. 有點嚴重.

我不知道.. 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的..

 

先是有時會聽到樓上有嬰兒的哭聲..叫我們趕緊去照顧那虛擬嬰兒

然後會開始記憶錯亂. 會叫我表姐去拿布.. 要給阿公做西裝的布料

時好時壞的情況,加上憂鬱症,時不時會看到阿媽坐在客廳裡開始哭泣自己歹命,或者那個嬰兒肚子餓沒人照顧

我不知道.是否腦袋裡積有血塊.而暫時失去了她知覺和部份功能退化

我只知道眼前這個老人有點陌生,反而像嬰兒需要人照顧

 

8月了,不知道為什麼情況越來越嚴重

早上阿媽問我: 有沒有看見我兒子

我: 他去上班了呀

阿媽:怎麼可能,他如果去上班,我不就白髮蒼蒼了..

 

然後就是一連串一直不聽勸阻一直往外衝,要去找那個嬰兒

從我家門口到後面的國小約100m吧,一路上我拚命說沒有那個嬰兒或者那個嬰兒被我爸帶走,

完全聽不進去,還會指責我幹嘛不讓她去找

到了國小旁的鐵柵.還會向裡面的小朋友訊問有無看到她的小孩.還叫他們開門.

 

老爸是說不要讓阿媽受到刺激.但其實我真的有點不太知道怎麼應付

要像對阿媽對她.還是把她當小孩.可是她有時固執起來也擋不住

連善意的謊言也不知道說了幾次~

"嬰兒在樓上睡啊"

"你先吃飯.等下再帶你去找嬰兒"等等

 

今天早上似乎突然認不出來我是誰

在我好不容易勸她喝下養氣人蔘雞精時.

她竟然問我是誰..幹嘛對她這麼好..

 

 

我不知道阿媽現在的思緒飄落在腦裡的那個角落裡

或許是這大半輩子已經很習慣有小孩的吵鬧聲在身旁.

習慣付出母愛.

 

我只希望她能想開.快樂過一天..憂愁也是過一天

不如快快樂她沒煩惱過一天..別再為子孫煩惱了.

 

放下心裡的執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